市政府召开第122次常务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6-24 09:33:37

  张广勇主持

  6月23日,市长张广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研究设立吕梁一中、市中心城区土地规划和综合执法、市自然资源智慧管理平台运营及209国道部分路段提质改造等工作。

  会议指出,建设吕梁一中是补齐市区教育短板的基础工程,也是群众热切期盼、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工程。要加强与湖北黄冈中学的沟通对接,通过引进黄冈中学先进的管理团队、管理体制和管理模式,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推进吕梁一中建设工作,力争把学校建成设施一流、管理先进的三晋名校,让“吕梁市第一中学”成为吕梁教育的靓丽品牌;要牢牢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扎实做好教师队伍选聘、教学设备安装调试、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等工作,确保学校如期投入使用。

  会议指出,成立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构建职责明晰的联合执法模式,对维护良好的土地规划管理秩序,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明确执法范围,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加大部门协调配合力度,加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坚决遏制各类违法违规用地、建设行为。

  会议指出,打造吕梁市自然资源智慧管理平台,对于高效率开展森林防火及自然资源监管保护工作有着关键作用。要按照“省内一流,三年不落后”的原则,采用先进管理系统和技术设备,构建规范化、智能化、协同化的运维保障机制,通过人工智能模型、大数据实时计算技术等技术手段,定时定点对监测区域进行自动巡检,切实提高我市森林防火、自然资源监管保护能力。

  会议原则同意启动吕梁市209国道部分路段提质改造工程项目,指出,209国道提质改造是提升区域交通能力的重要支撑,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作用。要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规范项目识别、采购、执行、移交各环节操作流程,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进一步完善市区路网框架,不断增强城市综合交通功能,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就其他事项进行了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