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23次常务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7-16 17:13:57

  张广勇主持

  7月14日,市长张广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3次常务会议,研究“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数字政府建设、创优金融环境、简化行政审批、居民燃气设施升级改造等工作。

  会议通过《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工作五年规划(2021—2025)》,指出,“吕梁山护工”是我市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精心培育叫响全省、全国的特色劳务品牌,制定五年工作规划,对推动“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实现群众就业增收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跟家政服务行业发展趋势,结合市场需求优化技能培训,创新融合发展强化就业保障,通过“三转五化”,将“吕梁山护工”打造成为我市乡村振兴的就业新“名片”。

  会议通过《吕梁市数字政府建设“十四五”规划》,指出,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是有效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抓手,“十四五”时期是吕梁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期,科学做好发展规划,对高标准打造数字政府将起到深远的引领推动作用。要进一步量化目标任务,深化开展地企合作,强化技术人才支撑,细化创新政策助力,持续有力推动数字政府建设,促进我市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取得新成效。

  会议通过《吕梁市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实施办法(试行)》,指出,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要加强部门间协同联动,在优化流程再造上下功夫,做到政策知晓最大化、审批服务最优化、质量监管精细化,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

  会议通过《吕梁市创优金融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吕梁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评价办法》,指出,金融业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坚持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相结合,坚持金融创新与有效监管相结合,坚持支持地方金融机构发展与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创优金融环境、激发金融市场活力,让金融业更好服务于我市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通过《吕梁市管道燃气居民用户自有设施升级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指出,实施管道燃气居民用户自有设施改造升级工程,是有效防范燃气事故发生的有力举措。要充分利用燃气企业的专业技术力量,精心组织实施,安全有序推进,确保改造工程全面按期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