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勇深入柳林县、临县调研沿黄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8-05 09:24:31

  8月3日,市长张广勇深入柳林县孟门镇、临县碛口镇,就沿黄文旅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三大旅游板块”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我市沿黄河文旅资源优势,高质量推进黄河板块旅游目的地建设,为全方位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田安平,市政协副主席、临县县委书记李双会,市政府秘书长权威一同参加。
  在柳林县孟门镇黄河大桥,张广勇实地查看了沿黄旅游(孟门—碛口段)项目推进情况,听取项目总体规划、设计等情况汇报,并到李家塔窑洞宾馆察看改造提升情况;在临县碛口镇李家山村麒麟山庄,张广勇实地察看景区客房设施以及碛口剧场使用情况,详细了解景区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张广勇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吕梁人文历史厚重、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得天独厚、潜力巨大。依托临县碛口旅游品牌和柳林孟门镇“大禹文化”,主动融入黄河旅游板块,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我市战略性支柱产业,对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步伐、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全面推进,突出重点”理念,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将碛口景区打造成为黄河板块的核心景区和旅游目的地。
  张广勇强调,加快推进碛口文旅产业发展,重点要做好几方面工作。一要完善旅游规划。把吕梁放在全省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大局中谋划,临县、柳林沿黄旅游产业联动发展,碛口古镇、孟门古镇同步打造,抓好顶层设计,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二要创建4A景区。围绕碛口古镇年内创建国家4A级景区目标,紧抓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同时要加快申报碛口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三要创新运作模式。积极引进战略投资商,吸引社会资本投入,搭建文化旅游项目与金融资本对接的平台,通过旅游管理公司、旅游品牌企业运作,带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四要加大投入力度。编制吕梁文旅产业若干鼓励政策,市县两级政府每年筹集部分资金用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动员本地资源型企业积极筹措资金,设立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加快完善景区停车场、游客接待中心、标识标牌、厕所改造等基础设施,提升景区接待功能和接待条件;聘请专业团队管理运营《如梦碛口》实景剧,巩固提升创作表演水平,进一步打响“如梦碛口”文旅品牌,全力打造高品质的黄河板块旅游目的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