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经济运行暨固定资 产投资视频调度会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8-31 10:40:47

  张广勇出席

  8月30日,全市经济运行暨固定资产投资视频调度会召开,回顾总结1—7月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形势,深入查找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长张广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忠主持,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参加。

  张广勇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保持了持续恢复、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制约全市经济持续较快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依然存在,经济运行仍然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坚定目标、补齐短板、全力冲刺,推动各项经济指标稳势、提速、进位。

  张广勇就下一步工作作出重点部署。一要聚焦指标抓调度。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将各项指标数据量化细化到具体企业、具体项目,全力补短板、挖潜力、赶进度。二要聚焦投资抓建设。牢固树立“项目是第一支撑”的鲜明导向,持续推进“三个一批”,扎实抓好项目投资、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推动落地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快见效。三是聚焦农业抓稳产。重点抓好生猪养殖、秋粮生产、秋季造林等三项工作,全力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聚焦工业抓转型。全力推动煤成气增储上产,加快推动煤炭产能核增,坚决遏制“两高”项目发展,全面加强重点企业监测,牢牢稳住工业经济增长基本盘。五是聚焦三产抓消费。围绕服务业重点领域,尽快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具体措施,促进服务业提质增效。抢抓“中秋”“国庆”销售旺季,充分利用发放消费券、消费补贴等方式,促进消费市场稳步繁荣。六是聚焦“四上”抓培育。帮助报送数据为零的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实现数据破零;加强新入库企业的指导服务,确保数据应报尽报;不断壮大准“四上”企业规模,推动尽快入库入统。七是聚焦数据抓入统。全面加强沟通对接、业务培训、联合执法,确保统计数据应入尽入、应统尽统。八是聚焦民生抓支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和“六稳”“六保”“六新”支出保障工作,尽快收窄降幅、扭负为正。

  会上,市统计局通报了1-7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指标进展情况和准“四上”企业监测入库情况;市发改委通报了1-7月份服务业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及1-8月份经济指标预测情况;市发改委、市商务局,汾阳市、交城县、方山县、石楼县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