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军专题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9-13 09:16:13

 

  图为市委书记孙大军在离石区水西小学调研。 记者 王益炜 摄

  今年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市委书记孙大军到市区学校专题调研,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他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市领导乔晓峰、田安平参加。

  吕梁市直机关幼儿园始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孙大军实地察看了教室、餐厅、校园环境,了解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他强调,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学前教育十分重要,幼儿保教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坚决防止幼儿园“小学化”,更加注重培养幼儿规则意识、公德意识,普及垃圾分类常识。要加快幼儿园改造提升步伐,努力打造市区标杆幼儿园。

  离石区水西小学位于凤山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围绕“红领巾讲党史”举办了“漫笔绘党史、献礼一百载”特色活动,孙大军饶有兴致地听取了小讲解员的讲解,对学校开展的一系列特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红领巾讲党史”是对孩子传播能力、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锻炼,要充分利用我市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开发校本教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吕梁精神。

  在吕梁实验中学,孙大军深入了解学校办学情况,鼓励老师们担当育人使命,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切实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在吕梁市高级实验中学,孙大军深入了解学校师资队伍、硬件设施、学生培养等方面情况。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着力提高教师待遇和社会地位,真正让教师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希望广大教师不忘教育初心,坚决杜绝有偿补课、校外培训机构兼职等行为,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中教育。

  吕梁一中是市委、市政府高起点谋划、高格局定位、高水平建设的一所高级中学,已于今年秋季招生,9月1日开学。学校借鉴黄冈经验,引进黄冈教学管理模式,致力打造吕梁教育品牌。孙大军详细了解学校建设情况,向工作在一线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在与刚入学的高一新生交流时,勉励吕梁一中首届新生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好好学习,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孙大军十分关注职业教育工作。他来到创建于1985年的吕梁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了解学校招生人数、开设专业、实操实训等情况,强调要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整合中等职业教育资源,打造骨干专业,在提高就业率上下功夫,完善职普互通体系,扩大中、高职贯通培养招生规模,推动职业教育更好地服务吕梁经济社会发展。

  孙大军强调,市委、市政府即将出台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行动方案,促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补齐义务教育资源供给短板,深化教学改革,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大力开展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推广智能电子学生证,坚决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严格规范民办教育,提高普通高中办学水平,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全面提高教师待遇,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各级党委政府、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各学校要合力推动方案落实,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