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常态化督导组在我市督导检查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9-22 11:24:46

  9月15日至17日,省委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常态化督导组组长、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周涛率队深入兴县、岚县、交口、石楼四县就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建设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忠,副市长刘晋萍参加活动。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兴县政府服务大厅、铝镁新材料产业园区、太钢集团岚县矿业有限公司、交口县光煜光伏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俊泽光伏电站、吕梁山猪石楼养殖基地等地,通过实地察看、翻阅台账、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就我市政务服务工作、“三个一批”项目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落实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并针对发现的问题短板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周涛强调,开展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常态化督导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着力提升我省核心竞争力,保障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重大部署。吕梁市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对标一流找差距,追根溯源找症结,尽快补齐短板补强弱项;要在提高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强化服务保障能力,全方位、无缝隙做好对接、服务、保障等具体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机制体制,抓好工作细节,注重分析研判,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各项指标评分争先进位;要在开发区建设过程中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增强市场意识,积极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不断提高市场化水平;要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关于“三项改革”的相关要求和经开区的定位,注重运营平台建设,积极引进生产要素,推动开发区提档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任忠要求,全市各县(市、区)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和站位,加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省委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认真梳理总结,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件一件抓落实,逐步提升营商环境各项指标。同时,举一反三,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各项改革事项,为全市转型发展蹚新路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