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一流名校名师助力临县教育振兴合作办学正式启动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9-24 10:12:38

  “非常高兴参加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和临县人民政府的这次签约仪式,通过这次签约,将会给临县的教育注入新的活力,翻开临县教育的新篇章,推动临县教育的发展,提升临县教育的内涵。作为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专家指导团队的一员,我在今后的日子里将和临县的同仁们,为临县的教育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为临县的教育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在省级一流名校名师助力临县教育振兴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上,太原市万柏林区长风实验小学校长付晓波说。

  9月17日,省级一流名校名师助力临县教育振兴合作办学启动仪式在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山西省教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红,山西省教科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薛继红,山大附中校长李奋平,山大附属小学校长马伟兰,太原市小店区九一小学校长岳双会和50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学科专家导师出席启动仪式。仪式以视频形式举行,青少年活动中心设主会场,各学校、幼儿园设分会场。县领导李双会、姚树山、王少利、任文珍、张新、雒丽霞、冯立新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李双会在讲话中指出,合作办学协议的签订为临县搭建起了与省级名校、特优名师交流学习平台。全省顶尖专家导师为全县中小学教育教学把脉问诊,不辞辛苦为广大学子讲授示范课,为我们分享教学计划、教案学案、模拟试题等宝贵资料,与临县教师共同开展教研活动,为我们跟踪培养优秀学生,特别是省教科院将临县确定为乡村教育振兴实验县,对于临县构建卓越高效的课堂、培养高水平教师队伍、实现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具有重大而又深远的意义。教育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县各中小学一定要牢固树立感恩意识、机遇意识、担当意识,切实将省教科院和三所名校的关爱支持,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实际行动,把对接工作做到位、把组织工作做扎实、把业务工作做精细,主动对标对表、认真学习,取长补短、全面提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广大教师和教育管理人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加强与省级特优名师、教育教学专家的沟通交流,诚心请教学习,吸收借鉴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管理模式,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学习专家导师崇高的师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合作办学,千方百计为教育专家和学科导师在临县授课,以及合作学校师生开展游学交流和社会实践活动,创造一切条件、提供一切便利,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服务,确保各项合作举措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同时希望省教科院、省级一流名校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临县教育事业的发展,不断加大帮助支持力度,助推全县教育教学质量水平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卢红强调,各位导师要立足课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法,传播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实现共同教研、共同发展。要在日常教育教学中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和能动性,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努力为临县教育事业培养出更多人才。

  姚树山表示,县教育科技局和县内各中小学校要紧紧抓住合作办学和上门指导的良好机遇,主动学习请教,增进相互友谊,深化校际合作,在人才培养、教学研讨、教育理念等多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广泛合作,全面提升全县教育教学工作水平,奋力开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签约仪式上,卢红向临县授予了“山西省乡村教育振兴实验县”牌匾;姚树山代表临县人民政府分别与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与山大附中进行签约;李双会为卢红、薛继红、李奋平、马伟兰、岳双会,颁发了“助力临县乡村教育振兴高级专家导师”聘书;姚树山为山西新民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颁发“捐资助教爱心企业”奖牌,为山西新民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健颁发“捐资助教爱心企业家”荣誉证书;王少利、任文珍、张新、雒丽霞、冯立新分别为受聘的50名学科专家导师颁发聘书。签约仪式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省级一流名校名师视频短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