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碛口第六届“枣儿红了” 红枣旅游文化节成果丰硕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09-29 09:55:29

  签约21个项目 引资总额38.9亿元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硕果累累。9月28日,中国·碛口第六届“枣儿红了”红枣旅游文化节成功举办招商引资签约仪式。本次签约仪式上,共成功签约了临县200MW农光互补光储一体化光伏项目、年产5000吨有机磷系阻燃剂项目、年出栏30万头生猪项目、临县种养加生态循环项目、再生资源及机动车回收项目、佳泰农牧生态园建设项目、临县胜利煤焦有限责任公司240万吨/年配套洗煤厂项目等21个项目,引资总额38.9亿元。

  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不仅标志着临县招商引资进入了新阶段,同时也标志着投资临县的各位企业家的事业发展迈出了新的步伐。

  临县地处晋西黄土高原吕梁山脉之中,西临黄河,与陕西省榆林隔河相望,是山西省向西出省的门户。临县交通便利,晋中出海通道、太兴铁路、太中银吕临支线三条过境铁路,呼北高速纵贯南北,太佳高速横穿东西,距离吕梁机场仅40公里。临县矿产资源丰富,其中已探明煤炭储量311亿吨,煤层气储量预测万亿立方以上,此外铝矾土和陶泥储量均上亿吨,紫金山钾矿为全国三大富钾矿之一。吕梁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和陕京三线、榆济线、临保线等输气管道过境临县,中部引黄工程正在建设。大路网、大水网、大电网、大气网形成了新的区位优势。

  今年是“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也是临县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全县上下紧紧围绕“五五战略”、建设“五个临县”的总体安排,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以县域经济发展为目标,以“项目为王”理念为统领,以强化服务为抓手,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出台招商引资“十项优惠政策”,科学制定招商图谱,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六项专项行动”,建立土地供给、税收优惠、财政补贴、人才扶持等优惠政策体系,对招商签约项目开展“一事一议”“一企一策”“一对一”服务,全面促进招商项目提质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