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吕梁各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10-08 10:59:00

  孙大军 张广勇等参加

九月三十日,市委书记孙大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等市领导来到凤山烈士陵园,

与市区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向烈士敬献花篮。 侯利军 摄

  烈士忠魂千秋在,英雄浩气万古存。在全国第8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9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孙大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任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振国,市政协主席张稳科,市政协党组书记乔晓峰等市领导来到位于市区的凤山烈士陵园,与市区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苍松翠柏掩映的凤山烈士陵园庄严肃穆。上午9时许,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在《烈士日号角》声中开始,现场奏响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嘹亮的歌声回荡在陵园上空。国歌唱毕,全场肃立,人们饱含无限崇敬和爱戴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胸佩红领巾的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远大志向。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2名武警礼仪士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郑重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

  孙大军缓步上前,神情肃穆地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着再次响起的《献花曲》,孙大军、张广勇、任凯、刘振国、张稳科、乔晓峰等市区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代表缓步走到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致敬,绕碑瞻仰并向烈士墓敬献鲜花,追忆红色岁月,重温革命精神。

  每一次对历史的纪念,都是为了全新的出发。参加仪式的广大干部、官兵、学生纷纷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吕梁精神的坚定传承者、自觉弘扬者、忠实践行者、奋力担当起这一代人的担当,走好这一代人的长征路,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的吕梁英雄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