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11-16 11:19:14

孙大军主持并讲话

图为市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场。  记者 王益炜 摄

11月15日,市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孙大军主持并讲话。市领导张广勇、任凯、刘振国、张稳科等出席。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吕梁。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从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中坚定历史自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吕梁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久久为功,不断开创吕梁各项工作新局面。三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形成的历史经验。把“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结合起来,真正贯彻落实到吕梁党的建设和党领导的各项事业的全过程各方面。四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扭住省市党代会部署的任务,勇立潮头加油干,跑好历史接力棒。

会议强调,全年工作已进入收官冲刺阶段,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只争朝夕、加压奋进,争取最好结果。要始终保持转型发展战略定力,以深入推进能源革命为牵引,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全面落实能耗双控目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推进生态保护修复、污染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全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示范区。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四个不摘”政策措施以及应对洪涝灾害、防止返贫致贫等措施,扎实开展灾后重建,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加压发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