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基本医疗保险 参保动员推进会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12-08 15:27:52

张广勇出席

12月7日,我市召开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动员推进会,研究分析全市参保形势,安排2022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出席会议,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坚决打好最后一个月的全民参保攻坚战,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副市长油晓峰主持。

张广勇指出,基本医疗保险是人民健康的“保护伞”、社会稳定的“压舱石”、致贫返贫的“防火墙”和检验成果的“刻度尺”,是一项兜底线、惠民生、促发展、保稳定的重点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参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紧抓工作落实,确保基本医疗保障依法覆盖全民。

就做好2022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张广勇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四盯四抓”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一要盯目标进度,抓最后时间,严格按照目标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细化节点、进度和措施,按照“一日一报送、一周一调度、月底大考核”的要求压茬推进。二要盯统筹衔接,抓关键环节,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互相支持配合、统筹协调推进”的原则做好工作联动,紧抓缴费、排查两个关键环节,积极畅通缴费渠道,全面摸清参保底数,确保参保缴费工作有安排、有落实、有成效。三要盯工作重点,抓政策落地,聚焦进度靠后区域、脱贫摘帽区域和严重受灾区域等三类重点地区,分类施策、精准发力,特别关注政策规定的四类重点人群,统筹开展排查,及时兑现政策,确保精准到人、应保尽保。四要盯宣传实效,抓服务提升,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工作精准度,大力推进医保服务下沉,在参保、缴费、报销等环节提供便捷服务,有效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保障需求。

张广勇要求,各县(市、区)和各部门要压实责任、细化分工,强化措施,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落实。市县两级要及时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各县(市、区)要建立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三级包干制度,各相关部门要抽调精干力量,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发动,做好权益登记、信息核实、资金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责任上肩、任务落地、问责生效。

会上,张广勇还对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作了重点强调。他要求,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排查漏洞缺项,完善工作台账,掌握村情民意,在问题整改、精细严实和为民服务三方面下足功夫,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以扎实的帮扶成效赢得群众满意和认可。

会议通报了各县(市、区)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进度,解读了相关政策,对驻村力量参与保费征缴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和驻乡、村工作队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