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1-12-28 09:22:45

12月26日,吕梁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教科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相关科室及部分学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市直各学校、离石城区中小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重点就各学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安排部署。

市教育局赵雪宏局长强调,全市教育系统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立即进入战时转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就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出了七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全面排查。要求从中高风险区,特别是从西安、咸阳、延安等地返吕人员必须全部管控,全面排查。

二要严格落实隔离和核酸检测要求。自12月4日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咸阳市和延安市旅居史的返吕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向所在地社区(村)、所在单位报备。对12月9日—22日有上述地区旅居史的返吕人员,按照“填平补齐”原则,实施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在第1、4、7、10、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不足14天的,参照相应的核酸检测频次执行,但应至少间隔24小时以上,且不少于2次。12月23日起,上述地区返吕人员,全部实施14天集中隔离,并在第1、4、7、10、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自12月20日以来有运城市稷山县、新绛县旅居史的返吕人员,要主动报备,并实施“7+2”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三要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立即启动疫情防控紧急预案,重点做好学生实行一天晨午两次体温检测。寄宿制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严格校门管理,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必须进行体温检查,查看行程码健康码。跑校学生和非寄宿制学校要实行点对点上下学,实行闭环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工作底线。

四要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从即日起全部暂停线下培训活动,严防校外培训机构举办学期汇报演出,成果展示等聚集性活动。

五要加强疫苗接种。目前,我市教育系统3-11周岁的疫苗接种率80.6%,要尽快提高接种率。第二针和加强针接种也要继续加强,做到应接尽接。

六要统筹做好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各项工作安排,提前谋划开学返校方案,要求假期“非必要不出省”,少出门,不聚集,对假期师生行程底清数明,可管可控。

七要抓好校园安全工作,本周内各学校对校园安全隐患再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系统上下要齐心协力,协同作战,全力打赢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战役,使家长放心,学生安心,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