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
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张广勇出席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1-19 11:14:40

1月18日,我市召开市政府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市长张广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滚石上山、锲而不舍的劲头,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底线红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忠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晋萍,副市长任磊、油晓峰参加。

就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张广勇要求,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面临的安全形势,认真落实“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守住底线、责任到人、小心翼翼”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管住重大会议、重大赛事、重大节日等重点节点,管好煤矿安全保供生产、道路交通安全、信访维稳、金融风险防范化解等重点领域,管牢基层监管盲区,突出风险隐患、体制机制堵点等重点环节,做到责任落实、排查整治、监管执法、应急保障、责任追究“五个到位”,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张广勇强调,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应隔尽隔、应检尽检、应管尽管”,全力守好吕梁阵地。要坚决管住外来返乡人员,做好主动申报、第一落点排查、登记管理工作,严格执行核酸检测程序,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吕返吕人员采取集中隔离管控举措,在“外防输入”方面实现登记、核检、管控“三到位”。要坚决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按照“不聚集、不外出”的要求,管住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和重点机构“三个重点”,守好人流交通、冷链物流、“数字围栏”和基层联防“四条防线”,扎实做好日常防控各项工作。要坚决做好疫情应急准备,有效提升检测能力、流调能力、集中隔离能力和信息化防控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发现、果断处置、精准控制。要坚决压实属地党委政府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法人单位主体责任和个人自我管理责任,真正把防控举措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和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