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吕梁代表团
举行第二次全团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1-21 15:56:09

陈安丽出席 孙大军主持

1月20日下午,参加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吕梁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团会议,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安丽作为吕梁选举的代表参加审议。孙大军、刘振国、张广勇、田安平、杨泽民等代表参加审议。徐德峰、郭鸿以及在晋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出席会议。

陈安丽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回顾一年工作,科学确定全年目标,精准部署任务举措,体现了攻坚克难的担当、久久为功的定力、人民至上的情怀,我完全赞同。组织部门将站在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高度,坚持向中心大局聚力,以高质量党建服务保障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一是抓党建促基层基础能力提升。针对一些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不强,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强,基层基础能力建设存在短板不足,研究制定抓党建促基层基础能力提升的具体举措,着力解决好“人从哪里来”“要干哪些事”“事该怎么办”“干得怎么样”“群众怎么看”等问题。二是抓培训提高干部的专业化能力。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结合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精准把握需求,精心设计内容,精细选配师资,运用“同步课堂”,强化“案例教学”,围绕专业化、知识化,加强干部岗位履职必备知识素养的培训。三是抓人才集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研究制定我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政策文件;不断深化省校合作,推动“12大基地”建设提质增效;大力吸引集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急需紧缺的创新人才和团队,打造山西引才品牌,壮大山西人才队伍。

孙大军代表说,蓝佛安省长代表省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方向明、工作举措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报告对今年工作作出的“十个方面”部署,是我们做好全年工作的路线图和任务书,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了今年我市的八项重点任务,即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着力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积蓄转型发展新动能;下大力气补齐服务业短板,推进服务业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和一流营商环境,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建强基层组织;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狠抓生态治理;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水平。这八项重点任务是市委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吕梁行动,与省政府工作部署高度契合。我们要对照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思路、强化举措、聚力攻坚,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吕梁的担当作为。他还就白酒产业发展、固废综合利用、科技支撑和人才引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等提出意见建议。

张广勇代表说,蓝佛安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把握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是一个文风朴实、举措扎实、彰显决心、提振信心的好报告。报告政治站位高,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代表反映好,抓住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和重点,高度契合山西实际;任务方向明,按照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和工作矩阵,项目化、清单化部署了十个方面重点工作;改革力度大,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独创性的改革举措;民生情怀浓,推出一系列保障改善民生的务实举措。他表示坚决拥护、完全赞同。吕梁将按照省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突出“稳”字固全盘,把牢高质量发展方向;立足“进”字促转型,培育高质量发展业态;围绕“活”字抓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聚焦“实”字惠民生,做足高质量发展成色。他还就支持吕梁氢能全产业链发展、铝镁合金基地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刘振国、张世文、郑强、夏韩卿、刘本旺等代表分别发言,提出建议。

会议审查了计划报告及计划草案、预算报告及预算草案;审议了关于接受个别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和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辞职请求的决定草案;审议了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草案;审议了选举办法草案;推选了监票人人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