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代表团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1-24 10:03:21

孙大军刘振国张广勇参加

 1月21日,吕梁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及计划草案、预算报告及预算草案。孙大军、刘振国、张广勇、田安平、杨泽民等代表参加所在组审议。徐德峰、郭鸿等列席会议并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吕梁和自身工作实际,从加快推进产业转型、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强和改善民生、发展农村养老事业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为山西、吕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智献策。

田安平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位高、谋划远、思路新、措施实,是一个高举旗帜、直面挑战、彰显决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他完全拥护和赞同。报告以战略的眼光和全局的视野,从六个方面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和主要成绩,理性分析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确定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指标。报告对今年安排部署的十个方面工作,坚持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和工作矩阵,为吕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吕梁指明了方向。他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表示,要聚集省政府工作报告一系列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三服务”作用,推动会议精神在吕梁落地落细。要充分发挥统战职能,发挥工商联作用,大力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助力吕梁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市直机关党建,夯实坚强组织保障,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投身建设美丽幸福吕梁的新征程。

杨泽民代表说,他完全赞同蓝佛安省长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吕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提出相关建议。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传统产业提档升级,特别要做好白酒产业发展规划,充分发挥雁阵效应,打造千亿元产业基地,延长产业链条,发展好酒文化旅游产业,讲好酒故事,宣传好酒文化。要继续补齐教育、医疗等方面短板,将民生保障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方位推动吕梁高质量发展。

刘鹏代表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谋划工作实、发展格局新、实事办得好,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他建议,把吕梁平川四县融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新格局,形成吕梁经济高速发展区域,并牵引山上九县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到突破点。建议把《山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条例》列入立法计划,用法规来保证《纲要》《规划》久久为功,落在实处。同时建议省政府对吕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在政策上给予倾斜,在资金上大力支持,在项目上优先安排。

各小组气氛热烈,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在审议中表示,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按照省政府工作报告总体部署和要求,带头抓好落实,带头搞好宣传,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幸福吕梁贡献省人大代表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