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代表团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1-24 10:08:57

孙大军刘振国张广勇参加

 1月23日,吕梁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孙大军、刘振国、张广勇、田安平、杨泽民等代表参加所在组审议。徐德峰、郭鸿列席会议并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省人大常委会、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结合实际,从高质量开展立法探索、建好人大代表联络站、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加大司法为民力度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张广勇代表说,三个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工作落点实,完全赞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彰显了高度的政治自觉、突出的大局指向、强烈的法治精神、深厚的为民情怀、有为的责任担当。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治站位有高度、服务大局有力度、平安建设有深度、司法为民有温度、争先创优有速度、队伍整顿有硬度,彰显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担当。他建议,省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大对立法规范的实施和落实情况的监督力度。省高院要破题裁判慢、解决公众不想打的问题,破题执行难、解决不敢打的问题,破题费用高、解决打不起的问题。省检察院要发力公益诉讼,加大对弱势群体、生态环境等公共利益的保护力度;善待每个市场主体,坚持“认罪认罚从宽”原则,提高“不捕不诉”比例;倾情办小案、暖人心,在每个小案中让老百姓享受到公平正义。

田安平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把牢了工作的总方向、找准了立法的突破口、抓住了履职的牛鼻子、创新了监督的新形式,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方向、浓厚的为民情怀、务实的担当精神,是落实领袖嘱托、践行人民民主、彰显制度优势、体现时代特征的好报告。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表现了更有态度、更有力度、更有速度、更有温度、更有高度五个“度”,是高举伟大旗帜、弘扬法治精神、体现为民情怀的好报告,他表示完全赞同三个报告。

熊继军代表建议省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预决算实质性审查,同时加强代表预决算审议培训;把教育“双减”工作监督作为2022年依法监督的一个重要内容,创新监督模式,重在检查落实;建议省法检“两院”更加聚焦全面依法治国的司法理念,将以法律为准绳,维护宪法和法律尊严,维护公平正义等内容在报告中体现得更充分。

各小组气氛热烈,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还审议了各项决议草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