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第六十三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
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2-21 10:01:39

孙大军在吕梁分会场参加

2月20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第六十三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孙大军,市领导田安平、高奇英、任磊、李双会在吕梁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随着全球疫情流行水平不断升高,境外输入风险持续加大,国内多地发生聚集性疫情,存在较高的社区传播和外溢风险。在运城稷山、大同云冈之后,晋中太谷出现散发病例,说明我省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很大,常态化防控任务仍然十分繁重。要果敢行动、高效应对,迅速扑灭疫情燃点,坚决守住不发生扩散蔓延的底线。要强化应急指挥,前线指挥中心要高效运行,有关工作组和技术组要加快组建并赶赴一线工作,确保把握住疫情应对关键期。对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要坚持中西医结合,针对性制定诊疗方案,全力进行救治。要快速进行流调,全面摸清活动轨迹,精准追踪、判定密接和次密接, 把所有风险点全部排查出来。要严格实施管控,科学划定风险区域和重点场所,确保该管的全部管到位,坚决避免风险外溢。对管控范围内的人员要尽快进行核酸筛查。要做好集中隔离工作,加强隔离场所管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及时准确向社会通报相关情况,保证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充足供给,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节后返程、学生开学和复工复产高峰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只能加强不能放松,防线一定要筑牢、措施一定要过硬、准备一定要充分。要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责任,严格风险地区入晋返乡及关联人员排查管控,严格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等制度落实,以县(市、区)为单位强化隔离举措,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要强化环省公路通道卡口疫情防控查验机制,严格实行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码“三码联查”,做到底数清楚、不落一人。要严格法人单位和社区(村)封闭管理,用好基层网格力量,落实好扫码、测温、戴口罩“三要素”,建立健全社区(村)返乡人员登记制度,确保分级分类管控到位。要严格重点部位闭环管理,扎实做好国际航班经停入境防控,持续强化冷链食品总仓管理,严格执行国际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邮件快递物品分区存放、“一件一消毒”等制度,切实斩断物传人的渠道。医疗机构要加强发热门诊管理,落实院感防控措施,杜绝交叉感染。要加强返校师生健康管理和监测,高校要严格落实封闭管理措施,中小学要严格落实点对点管理措施,全面构筑校园安全防线。要加强交通场站、工厂、商超、景区、文化娱乐等重点场所防控,严管聚集性活动,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以强烈担当精神做到守土尽责,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第一责任人,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做到责任面前向前一步、落实措施更严一分。各级各部门要高效协同,持续加强值班值守、督导指导、条块配合,形成责任闭环。会议强调,防控工作必须实打实、硬碰硬,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确保每项防控措施都落实到部门、机构和个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