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市场主体倍增工程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3-10 10:40:32

张广勇出席

3月9日,我市召开市场主体倍增工程部署会议,市长张广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动员、高位推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迅速打响市场主体倍增攻坚战,迅速掀起市场主体培育新热潮,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幸福吕梁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晋萍主持会议。

会议解读了《吕梁市2022年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行动方案》,提出了我市市场主体倍增目标:到“十四五”末,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实现倍增、达到52万户以上,每千人拥有市场主体数量达到全省平均水平以上;2022年各类市场主体增长20%、达到34.7万户以上。围绕此目标,《方案》部署了实施“十大培育行动”、开展“七大提升工程”、搭建“九大平台载体”、强化“九大要素保障”、完善“六项服务机制”的“17996”工作任务,提出了41项具体举措,明确了相关责任单位,全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张广勇指出,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市场主体的数量和质量,代表着一个地方的市场活力、营商环境和发展后劲。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实施倍增工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创优发展环境,狠抓政策落实,全力推动市场主体上规模、增实力、提效益,以市场主体倍增推动全市经济扩量提质、转型发展。

张广勇强调,全市上下要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全面实施“1234”战略,奋力开创市场主体竞相发展的新局面。一要紧盯一个目标。紧盯“十四五”全市市场主体总量实现倍增、实力大幅提升的整体目标,三次产业一起上,大中小微一起抓,构建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体支撑。二要把握两个原则。坚持内生增量和外引新量并举、扩大总量和提高质量并重,全面落实各类惠企政策,扎实开展长板招商、以商招商,有力促进市场主体量质齐升。三要抓好三个关键。抓好个体工商户、中小微企业和大型企业三个关键群体,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的优惠政策落实力度,积极引导民营中小企业创新发展,重点支持微型企业上数量、小型企业上规模,鼓励大型骨干企业强强联合,加快形成个体工商户“铺天盖地”、中小微企业“枝繁叶茂”、大型企业“顶天立地”的良好局面。四要落实四项举措。全力落实清门槛、减审批、优服务、强要素等四项关键举措,清除市场隐形壁垒,大幅放宽市场准入,最大限度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常态化开展入企服务,强化科技、融资、财税、用地、用能等方面的支持,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的投资信心。

张广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分类研究制定各自领域的专项方案,全面开展立体宣传和入户宣传,建立“三个一”调度考核制度,着力开展督导帮扶,狠抓各项目标落地,全面做到组织领导、舆论宣传、调度考核、督查督导和奖优罚劣“五个到位”,坚决完成倍增工程各项任务。

会上,部分市直单位、县政府和经开区负责人围绕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