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 真金白银助推市场主体倍增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4-15 10:14:48

大力开展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是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市财政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将落实财政政策与保市场主体相结合,加大财政投入,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深化财政金融合作,优化政采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倍增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政策支撑。

财政投入放关键处。2021年以来,市财政局加大投入,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共引导161户企业“小升规”、助推22户企业认定为“小巨人”和“专精特新”企业,对21家科技创新先进企业给予奖励金910万元。除此外安排专项资金全面支持实施全市“百千万人才工程”,并拨付4000万元助力市县联动开展“乐购吕梁”系列促销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拉动居民消费8亿元。

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2021年1-11月全市新增减税降费9.74 亿元,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全部落实到位,并且将26项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动态公示,实行以票控费,规范涉企收费。

财政金融合作引向深入。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吕梁模式”,市县财政注入风险准备金和补偿金2.3亿元,助力130余户中小微企业获得融资,放宽对中小微企业及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协调金融机构向133户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为59户小微企业办理续贷,并将应急周转金用到了“刀刃上”,不断加大财政金融合作力度。

政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优化政采营商环境,推动政府采购支出向中小微企业倾斜,取消投标保证金,免收履约保证金,推行“政采智贷”线上融资服务,营造出了有利于市场主体蓬勃发展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