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金融“活水” 滴灌小微企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5-17 08:50:00

日前,我市出台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20条扶持措施,为企业纾困解难。我市金融部门用活用足金融政策,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主动对接企业跟踪服务、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无还本续贷服务等举措精准发力,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金融支持,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山西康灵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医用敷料、医用耗材、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的企业。作为“专精特新”企业,公司资金需求量大,但缺乏有效抵押物。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中国银行吕梁市分行及时开通绿色通道,主动上门跟踪服务。通过综合评估后,确定以公司的知识产权质押办理了300万的贷款授信。

山西康灵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艳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笔资金来得非常及时,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同时也为企业的发展增强了信心。今后他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防疫物资保障供应,继续加大研发投入,生产出更多更好的高质量产品。中国银行吕梁市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周志敏说,针对全市流动资金较为紧张的企业,尤其是“专精特新”小微企业,他们通过创新服务方式,为企业专门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加快审批效率,加大普惠金融供给和纾困资金支持力度,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

蔡家崖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是省级龙头企业,也是吕梁市唯一的湖羊种羊扩繁基地,总投资5000万元,年可出栏湖羊3万只。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周转困难,急需金融输血。吕梁农商行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掌握企业金融需求,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企业办理了760万元的续贷资金,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为了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应对疫情,减轻负担、稳定发展,我市出台了20条扶持措施,为企业“纾困补短”,涵盖加大财税政策扶持、强化金融信贷支持、推动消费提质增效、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加快行业纾困补短等五方面内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今年一季度,全市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50亿元,增长18.3%。

市金融办主任李计平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助企纾困决策部署,搭建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常态化开展政银企对接,完善政府融资担保体系,增加应急周转保障资金,建立健全“贷款+担保+续贷”企业融资服务机制,切实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下一步,将主动靠前、跟进服务,扎实推动助企纾困金融政策精准落地,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