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侦宣传日,吕梁公安与您一同守护“钱袋子”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5-17 08:51:43

5月15日是第十三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围绕“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宣传主题,我市公安机关市县两级经侦部门积极开展宣传展示工作,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防范经济犯罪。

宣传依托各类新媒体和公安自媒体平台、全市各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营业厅和公共场所大屏等,集中展示公安机关在参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打击防范突出经济犯罪、提升经侦执法规范化水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全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和各类市场主体识别防范经济犯罪、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工作。

自2010年公安部确定第一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以来,守好国家和百姓的“钱袋子”,成了我市公安机关经侦部门不变的初衷。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依法严厉打击经济金融领域违法犯罪,着力遏制突出经济犯罪活动,大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侦办经济类刑事案件266起,挽回经济损失超亿元,有力维护了全市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针对当前经济犯罪呈现出的一系列新情况新特点,吕梁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负责人表示,全市公安经侦部门将始终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对各类经济犯罪活动重拳出击,联合法检机关及相关职能部门,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