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委2022年第12次常委会议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5-19 10:54:10

离石区委2022年第12次常委会议召开

本报讯 5月11日,离石区委2022年第12次常委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实施工作的通知》。强调,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制度的核心要义,结合要求制定落实方案,严格执行政策要求,尽早启动实施、及时进行经验总结,把上级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档案工作、历史学习与研究、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摘编》。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坚持档案工作为党服务,担好存史留凭使命,确保沿着正确轨道向前推进。要紧扣中心大局,挖掘档案资料,严格落实档案事业发展规划,推动档案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新实施的《信访工作条例》。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抓好《信访工作条例》教育培训和宣传学习工作,认真研读,切实提升信访干部运用《信访工作条例》的能力水平。要切实将《信访工作条例》精神转化为推动信访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健全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紧盯容易产生信访问题的不稳定因素和重点领域,及时妥善处理信访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抓好巡视整改的重要性,提高巡视质量,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同时开展“清化收”、基层社会治理等专项巡视。要加大整改力度,落实责任、跟踪问效,做到条条整改、件件落实。要提高运用成效,强化巡视成果综合运用,推广基层一线典型经验做法,该提拔重用的提拔重用,该问责的坚决问责。

会议研究讨论《政协吕梁市离石区委员会2022年度协商工作计划(讨论稿)》。指出,区政协要当好智囊团,紧紧结合重大项目推进、民生实事办理,围绕教育“双减”等区委重点工作开展好专题调研、视察调研等活动,多谋良策、多出高招,为科学决策提供切实可行、管长远有实效的参考意见。(王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