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中学 “青蓝工程”发力 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6-29 10:10:13

近日,石楼县石楼中学举行第七届“青蓝工程”拜师仪式,进一步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建设一支高质量的“四有”教师队伍。

在校领导的见证下,来自各年级、各学科的45位“徒弟”分批向22位“师傅”拜师献花,“徒弟”们一起向“师傅”们鞠躬,行拜师之礼,“师傅”们回赠“爱徒”们暖心礼品。浓浓的仪式感,既融入了“师傅”对“徒弟”的深深教诲之责,也饱含了“徒弟”向“师傅”学习的拳拳之心。一次礼仪,一份职责,约定开始,便是启程。

“‘师傅'两字,授之易,当之难,当好师傅更难。从师德师风与教学技能上,为‘徒弟'做好表率和引领,悉心指导,共同学习,力争让‘徒弟’们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在仪式上,老师代表深情说道。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青蓝工程”为新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加快专业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师徒结对不仅是一个起点,也是师徒交流学习的纽带,对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起到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在师傅们的引领下,青蓝携手,一定能助力徒弟快速成长,在石楼这片沃土展现自己的风采,拔节生长。

据了解,近年来,石楼中学大力实施“青蓝工程”,为广大教师提供交流、合作和学习的平台,教师团队建设日新月异,教育教学氛围日益浓厚,徒弟在课前课后请教师傅或师傅指导徒弟的景象已成为学校教育教学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