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集体宣誓暨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6-30 09:52:21

近日,汾阳市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集体宣誓暨宣传咨询日活动,广泛宣传关于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全面普及安全知识,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切实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全市市民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全民安全素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宣传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在汾阳市文化广场设立主会场,在各镇设立分会场,同步开展集中宣传咨询活动。今年以来,汾阳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持理直气壮管安全、标本兼治促安全、从严从实抓安全、守住底线保安全、责任到人督安全、小心翼翼守安全的“六条原则”,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项工作,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向好。

汾阳市市长贾永祥指出,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发展的工作实效,真正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规定的职责,持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发展水平,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通过直接与广大市民交流的方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走深走实,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实现以日促月、以月促年,努力扩大和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群众基础,提高我市应急管理水平,促进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贾永祥代表汾阳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上下、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携起手来,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重视安全、关注安全、宣传安全、参与安全,让此次活动成为安全生产知识的“普及月”、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月”、安全生产能力的“提升月”,共同促进我市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汾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活动中,山西焦煤集团五麟煤焦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汾阳王酒业分别代表危险化学品企业和白酒行业企业作了表态发言。出席活动的市领导及三个街道办、市安委会22个重点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和13个重点行业领域100多家企业负责人及各分会场人员进行了集体宣誓。

活动后,与会人员还一同观摩了各单位宣传咨询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