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军看望慰问老党员并深入党支部联系点调研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7-01 10:05:18

图为市委书记孙大军慰问临县城庄镇城庄村困难党员薛改全。   记者 王益炜 摄

“七一”前夕,6月29日,市委书记孙大军到临县看望慰问老党员,并深入党支部联系点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田安平一同调研。

今年74岁的张喜银是城庄镇小马坊村人,1971年入党,有着51年党龄,曾担任多年的党支部委员、村委主任。孙大军来到老人家中,坐在炕沿上与老人一起拉家常、话家事,为他送上慰问金,叮嘱他保重好身体。看到老人胸前闪闪发光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孙大军说,老党员是党的事业的亲历者、奉献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时刻把老党员的冷暖挂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老党员薛改全1975年入党,曾在村委主任、小队队长岗位上工作了40余年,如今已84岁高龄。孙大军走进薛改全老人家中,送上慰问金,详细询问身体状况怎么样、每个月领多少养老金、看病就医是否方便、现在还有哪些困难等。“我现在5个儿女轮流照顾,孩子们可孝顺了。”老人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孙大军了解到老人现在每年能够享受3000元孝心基金补助后,对临县设立扶贫孝心基金的养老创新举措表示肯定,要求县乡村持续防范孝道式微,大力弘扬孝善美德,强化子女赡养义务,确保老人安享晚年。

随后,孙大军来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城庄镇阳宇会村,深入山西菇隆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该企业与吕梁润农公司共同投资1800万元建设的临县首家年产2000万棒枣木香菇菌棒生产基地将于今年8月全面投产,生产的标准化枣木香菇菌棒不仅能够满足全县需求,还可以远销韩国、日本,带动周边就业100余人。孙大军深入工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深入育菌大棚察看香菇长势,了解香菇分拣加工、市场行情、带农助农等情况,并现场与商务、农业、海关、金融等部门一同研究解决香菇产业技术培训及产品出口问题。他指出,枣木香菇产业既可以实现枣树废枝资源化利用,又可以提高香菇品质、提升产品附加值,废弃菌棒还可用于制作生物质燃料,要坚持高品质、全链条发展,打造特色品牌,拓展海内外市场,带动吕梁特色农业提档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