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在方山举行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7-01 10:07:45

龙腾孙大军讲话

图为市委书记孙大军参加北京理工大学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 记者 王益炜 摄

6月29日,北京理工大学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在方山县举行。北京理工大学校长龙腾,市委书记孙大军讲话。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本聪,市领导田安平、高奇英出席。

孙大军代表吕梁市委向北京理工大学多年来对吕梁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北理工2015年定点帮扶方山县以来,始终坚守如一、久久为功,在教育扶贫、干部培训、产业帮扶等方面,为助力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6年多来,北理工秉持全员帮扶的工作理念,学校党政领导带队先后四十多次来方山指导工作,师生员工累计2000多人次深入扶贫一线,为老区脱贫攻坚事业倾注了大量心血和汗水;6年多来,北理工充分发挥人才、技术、资源优势,累计投入引进资金近亿元,既支教又助技,既扶贫又兴业,先后派出支教志愿者1000余人次,帮助方山培训干部、教师、技术人员等1万多人次,累计助销农产品7000多万元,帮助建成县医院与协和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全省第一个县级医院疼痛科、电商服务中心、双创扶贫产业园、服装加工扶贫车间等一系列扶贫项目,有力有效助推了方山的脱贫攻坚。方山县脱贫攻坚能够取得全面胜利,离不开北理工真心实意、真金白银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离不开北理工各级帮扶干部的努力和辛勤付出。

孙大军对校地合作前景充满期待。他说,北理工是从延安烽火中走出的新中国第一所国防工业院校,吕梁曾经是晋绥边区首府所在地、革命圣地延安的东部屏障,革命战争年代,吕梁人民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伟大的吕梁精神,共同的红色基因让我们血脉相通,共同的扶贫使命让我们结成近亲。希望北理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方山经济社会发展,在教育、科技、产业、医疗等方面继续给予方山全方位支持,积极帮助方山建好做强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希望北理工以方山为中心,辐射吕梁,在大数据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引进、教育水平提升等方面为吕梁把脉问诊、献计献策、牵线搭桥;希望北理工能够带领更多的校友企业来吕梁走亲戚,引导更多高科技企业、高技术人才、高精尖成果在吕梁革命老区落地转化,为吕梁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龙腾代表北京理工大学感谢吕梁市和方山县对学校的支持,对学校派驻方山挂职干部的关怀。他表示,北理工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将定点帮扶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明确思路、找准方法、精准施策,坚持高质量推进落实。将加强学校资源统筹,以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科技振兴为抓手,全力以赴帮助方山县拓展农产品在北京的市场,发展农村电商,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助推方山乡村振兴。将进一步完善上下联动、统筹协同的定点帮扶领导决策体系和责任落实体系,以抓铁有痕的干劲,确保各项帮扶举措落地见效,打造可复制、可推广、可延续的高校定点帮扶案例,为方山县乃至吕梁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座谈会上,方山县委介绍了方山县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座谈会前,龙腾一行还参观了于成龙故居、于成龙廉政文化园、张家塔民俗文化村,参加了县中医院医疗器械捐赠仪式,调研了方山电子商务、北理工科技帮扶以及数字乡村、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