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欣宁出席吕梁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培训会开班仪式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7-06 11:09:18

7月4日,吕梁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培训会在吕梁市“一懂两爱”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离石区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张欣宁作开班动员,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组织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刘晓春主持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会为期三天,将紧紧围绕当前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重点任务,采取理论辅导、案例教学、实地观摩、研讨互评、经验交流、院校合作等多样方式开展教学,来自全市150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13个县(市、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张欣宁围绕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工作进展,从培训的现实需求、当前的重点任务、乡镇书记努力方向等三个方面,为参训学员作辅导、提要求、明方向。张欣宁指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具有很强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进一步理清专项工作的整体架构,明确重点任务,掌握考核任务、考核指标和考核机制,压实主体责任,实现预期目标。

张欣宁对当前专项行动中推进“清化收”、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深化乡镇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推进乡镇基础设施建设等几项重点任务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乡镇(街道)是基层治理的“一线指挥所”,党(工)委书记是“一线指挥长”,肩上责任重大,必须练就过硬铁肩,努力成为勤学善思的“学习型”干部、善踱方步的“谋划型”干部、勇立潮头的“创新型”干部、敢于斗争的“实干型”干部、正气充盈的“廉洁型”干部,以专项行动的实际成效促进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