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第九十二次疫情防控专题会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7-06 11:13:04

孙大军张广勇在吕梁分会场参加

7月4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第九十二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孙大军,市长张广勇,市领导任忠、刘晋萍、田安平等在吕梁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总体处于低水平波动,我省疫情形势保持平稳。但要认识到,疫情防控如逆水行舟,越是疫情形势向好,越要保持清醒、如履薄冰。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准确把握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抓紧修订完善我省防控方案和指南,进一步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精准性,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要持续严防输入风险,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用好“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坚决切断疫情输入渠道,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二要持续加强监测预警,坚持“点与面结合、症状监测与核酸检测结合、传染病监测系统与其他部门监测系统结合”原则和“四早”要求,完善升级多点触发监测预警响应系统,扎实抓好社会面常态化核酸筛查,坚决守住不发生隐匿传播的底线。三要持续夯实基层阵地,科学统筹配置一线防控力量,加强对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充分调动村(社区)等广大基层组织的积极性,筑牢疫情防控的基层基础。四要持续做好应急准备,健全完善平急一体化突发疫情应急指挥体制,强化应急培训演练,科学统筹使用方舱医院等防控设施,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五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坚持“政府找人、行业动员、卫健打苗”工作模式,实施敲门行动,扎实细致做好60岁以上老年人的疫苗接种工作,提升接种覆盖率。

会议指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导组进驻开展工作,是对我省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的有力促进。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省防控办要积极配合督导组开展工作,立说立办、立行立改,推动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优化。各市县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迅速成立工作专班,主动开展自查整改,坚决杜绝“一刀切”“层层加码”等现象,确保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要尽可能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扭住全年目标不放松,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决完成能源保供政治任务,加力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促进消费、防汛抗旱、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切实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指出,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中高风险地区入晋返晋人员精准管控,保障暑期学生、游客等人员安全有序流动,针对性优化防控举措,确保快速反应机制始终处于激活状态。要持续强化稳经济举措,统筹抓好煤炭增产保供和安全生产,加大基础设施等领域投资力度,千方百计促进消费恢复增长,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保障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确保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