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护航青年走稳就业路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7-19 09:09:23

保大学生就业就是保人才供给,既稳就业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将保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特别是将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加大事业单位招聘力度,目前已发布招聘岗位3063个,数量居全省第一。

近年来,市人社局持续推进人才强市战略,积极开发机关事业单位岗位,扩大市本级和各县(市、区)事业单位招录招聘规模,全力打造人才“蓄水池”。在今年已发布的3063个招聘岗位中,市直事业单位发布招聘岗位374个,各县(市、区)发布招聘岗位2689个。

该局支持事业单位围绕应急管理、高校建设、健康吕梁、教育兴市等工作需要,大力开展人才引进活动。市直事业单位会同组织部门开展吕梁市2022年度招才引智工作,共发布岗位121个,目前部分直接面试岗位已进入体检考察环节,其余增加笔试环节岗位进入资格复审环节。推动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组织实施公开招聘工作,充实应急执法人员队伍,目前为吕梁市应急管理局、文水县等备案公开招聘方案2份,涉及岗位41个。支持公立医院、高等院校自主招聘,已发布岗位134个,包括吕梁市人民医院100个、山西省汾阳医院32个、吕梁职业技术学院2个。支持全市卫健系统招才引智,共发布岗位676个。

同时,该局积极推动各县(市、区)“教育兴市”专项引才工作组织实施,为离石区、汾阳市、孝义市、交城县、文水县、交口县、石楼县、柳林县、方山县、岚县、兴县等11个县(市、区)备案“教育兴市”专项引才方案11份,涉及岗位727个。对兴县医疗集团公开招聘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备案兴县医疗集团公开招聘实施方案1份,涉及岗位64个。监督指导各县(市、区)一般性事业单位招才引智工作,审核备案汾阳市、孝义市、交城县、文水县、石楼县、中阳县、柳林县、方山县、岚县、兴县、临县等11个县(市、区)招才引智方案11份,涉及岗位366个。此外,配合市委组织部开辟村(社区)招聘专区941个岗位,既释放了就业空间,也引导青年学子到社区、到基层去磨炼、砥砺,让青春在奋进中闪亮。

“我们将以事业单位招聘为契机,充分挖掘岗位潜力,畅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下大力气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创造平台空间,努力让‘吕梁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吕梁更有为’。”市人社局局长刘智平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