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合研究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吕梁驻点研究专家工作站揭牌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8-08 10:08:20

宋永会张广勇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8月5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合研究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吕梁驻点专家研究工作站在市生态环境局揭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宋永会、市长张广勇出席揭牌仪式并分别致辞。副市长郭红波主持。

张广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宋永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吕梁驻点专家研究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吕梁坚决扛起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的政治责任,部署实施“一廊两带”战略,加快建设以中阳、离石、方山、交口、岚县为重点的吕梁山生态文明示范走廊,以兴县、临县、石楼、柳林为重点的沿黄干支流生态修复与治理带,以汾阳、孝义、文水、交城为重点的沿汾生态治理和高质量发展带,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林草覆盖率全省第一,森林覆盖率全省第三,市区PM2.5浓度在全省和汾渭平原11个城市中持续保持第一,国考断面水质今年上半年改善幅度全国第一。

张广勇表示,吕梁市将紧紧依托驻点专家组的科技和人才优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做好大保护大治理各项工作,让黄河早日成为造福吕梁人民的幸福河。希望双方以此次揭牌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在技术攻关、项目实施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不断提高我市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为吕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吕梁提供有力支撑。

宋永会对吕梁近年来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赞扬。他说,吕梁驻点专家研究工作站的揭牌成立,标志着双方深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合研究进入了新阶段。中国环科院将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导向,积极组织优势单位在吕梁进行跟踪帮扶,为吕梁市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