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高考综合改革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8-15 09:55:01

张广勇安排我市工作

8月11日,我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高考综合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市长张广勇在吕梁分会场参加,并部署我市工作。副市长郭红波等参加。

会议指出,高考综合改革是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我省改革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今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将于2025年首批参加新高考。一要系统安排,统筹推进。在“教”的环节上要更加注重创新,探索推进选课走班教学,指导学生“选好课”、学校“排好课”、老师“管好班”。在“考”的环节上要更加强化协同,为学生高考提供多样化科目选择,完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构建科学考试评价办法,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招”的环节上要更加突出科学,注重综合素质评价,拓宽考生专业选择,实行分类考试招生改革。二要明确重点,把握关键。要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夯实办学基础,提升办学条件。要在师资配备上下功夫,实施教师三年培训行动,提升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打造符合改革要求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在教育教学改革上下功夫,促进学生素质提升。要在命题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实施命题能力提升攻坚行动,完善命题质量保障机制。要把握改革力度进度节奏,确保实现改革目标。三是协同联动,强化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制定应急预案,完善监测督导,深入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广泛凝聚改革共识,形成全社会支持参与推进改革的良好氛围。

全省会议后,张广勇当即对我市工作作出安排。他强调,高考综合改革事关选才育才长远大计,事关国民素质整体提升,事关万千学子前途命运,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紧密结合我市实际,组建市级工作专班,拿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召开专门会议以会代训全面部署,准确把握运用教、考、招等各项政策,以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稳妥有序推动改革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走在前列,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成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教育厅、省委编办、省财政厅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运城市政府、孝义市政府、襄汾县高级中学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