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地方电力公司吕梁分公司 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08-31 09:47:22

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山西地方电力公司吕梁分公司一直在流程上做减法,在服务上做加法。2021年至今,在辖区范围内实现居民客户和低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三零”(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高压客户用电报装“三省”(省力、省时、省钱)服务,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推动“获得电力”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

创新用电报装业务流程。地方电力吕梁分公司配套电网接入工程实行“项目经理+客户经理”双经理负责制,实现网格化全过程跟踪服务,为客户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减少了客户需要对接多个部门的问题;优化“一次都不跑”业务流程,完善“上门服务”模式,公开咨询服务标准,提升前期咨询服务水平;加快、规范内部并行事项办理,切实为客户办理用电业务省时、省力。

优化线上用电报装服务。大力推广微信公众号、“网上地电”APP,充分开发平台功能,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推行低压客户供用电合同电子化,推广高压客户经理预约上门服务,为客户提供用电报装、查询、交费等“一网通办”服务;加快与政府证照信息共享进度,实现数据互认共享。在线获取和验证客户营业执照、身份证件、不动产登记等用电报装信息,实现居民客户、企业客户“一证办电”;推广用电报装全流程线上办理,实现“业务线上申请、信息线上流转、进度线上查询、服务线上评价”。

压减用电报装环节和申请资料。取消未实现“三零”服务的低压非居民客户“供电方案答复”环节、普通高压客户“设计审查”和“中间检查”环节,合并或取消高压客户“供电方案答复”环节;提供一次性告知书,一次性告知客户用电报装所需资料,同时进一步精简用电报装各环节资料。

推进政企协同办电信息共享。加强用电报装信息管理系统与政务系统的横向联通,实现政企协同办电,行政审批申请“一窗受理”;缩短高、低压外线施工环节与时间,进一步提升获得电力便利度,提高企业办电获得感;推进建设用电报装信息管理系统与政府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台的互联互通,提前获取用电需求、提前开展配套电网工程规划建设,保证电网建设与企业用电同时规划、同时施工、同时投产、切实满足客户用电需求。

优化接入电网方式。主动对接地方城乡规划,科学制定配电网和农网建设投资方案,推动项目及时落地,优化电网空间布局,增加配电网布点,持续完善配电网架结构,推进电网升级改造;简化业扩配套电网工程决策流程,优化工程管理各个环节,“能并不串”缩短工程管理时限,切实减少管理链条,加快配套电网工程建设;逐步提高低压接入容量上限标准,对于用电报装容量160千伏安及以下实行“三零”服务的小微企业采取低压方式接入电网。

降低客户办电成本。以安全、经济、实用为原则,为高压客户确定供电方案,根据电网承载能力,优先由公用线路供电,就近接入电网,为客户节省供电线路投资;对于居民客户和已承诺实行“三零”服务的低压非居民客户要确保做到办电“零投资”。

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规范用电报装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网上地电”APP、营业场所等渠道向社会公开;引导客户受电工程标准化建设,制定10千伏受电工程典型设计方案;主动为用电客户提供咨询解答服务,在办理用电报装业务过程中同步向客户进行宣传,做到“办理一户、宣传一户”;加强对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措施和成效的宣传解读,为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创造良好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