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柳林县委召开九届八次全体会议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11-24 10:11:31

杨月祥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安排部署

中国共产党柳林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1月10日在县500人会议室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28人、县委候补委员6人。县直机关单位、各乡镇负责人,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部分在柳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市第五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了全会。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柳林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县委书记杨月祥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安排部署。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以高度的历史自信、强烈的历史主动,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全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首要议题。县委党校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基层党组织要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载体,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领导干部要带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推动大会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舞台、进媒介、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全会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县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切实把大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细化为工作任务、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要持续深化能源革命,加快推动“两个转型”,强化科技人才支撑,持续创优发展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不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推进健康柳林建设,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柳林,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这十五项重点任务,全方位推动柳林高质量发展。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锤炼过硬本领,提振精神状态,完善落实机制,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柳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抓住经济发展“牛鼻子”,全面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能源保供,同步推进产业转型和数字转型“两个转型”;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谱写柳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织密民生福祉“保障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抓好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快安置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持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抓好新医院搬迁入住、过街天桥建设等民生实事,确保每一户群众都能温暖过冬,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守住安全稳定“基本盘”,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要当好事业发展“领头雁”,突出对党忠诚,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弘扬吕梁精神,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勇毅前进,奋力谱写柳林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两争一先”奋斗目标更加绚丽的华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