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人民医院推出无现金就诊模式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11-24 10:15:22

来兴县人民医院看病没带现金、没带银行卡?这都不是问题,只要你带着手机,并且预装了微信或者支付宝,就可以和超市购物、市场买菜一样,打开手机扫一扫,就可以很方便地完成付款流程。从10月14日起,兴县人民医院推出无现金就诊模式,患者不用排长队,随时随地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各种支付工具,就能看病付费。

随着移动支付渗透到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了极大地方便群众就医,特别是解决夜间急诊患者缴费难的问题,兴县人民医院本着“一切为了患者,为了患者一切”的服务理念,院领导多次与财务、信息等部门研讨,在内部流程和信息系统应对策略解决后,顺利实现了微信、支付宝、银行卡这三种常用第三方移动支付平台的上线。

在医院门诊大厅,信息科主任高荣晖正耐心地向患者家属讲解电子支付相关情况。“开通微信支付之后可以大大减少病人的排队等待时间,对于收费员来说也可以减少找零钱的工作量。同时,我们根据大家的使用习惯问题,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操作的老年人,仍然保留有原有的绿色通道,方便老年人就医缴费。”据了解,该院移动支付采用的是“扫码枪”扫码和POS刷卡方式。患者在缴费时,只需打开微信或支付宝付款码,通过收费窗口工作人员扫码,无需自己输入金额,即可完成支付,极大地节省排队等候、找零等环节所用的时间。同时,当患者出院结算退还住院押金或特殊情况下需要退费时,通过窗口办理手续后,剩余费用就会原路返还。

“没想到在医院看病也会像网购一样。”一位前来就诊的张女士这样说,这种就医体验颠覆了她对医院传统排队挂号收费的印象,“以前看一回病,需要在窗口排好长时间的队,心情也不好,现在只需要几秒钟了,也不用带现金,方便多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