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拟上市企业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2-11-24 10:16:24

11月21日,市金融办召开市重点拟上市企业推进会议,推动我市已在山西证监局辅导备案登记的金兰化工、华鑫肥业上市进程,研商解决制约企业上市进度的土地问题。市金融办、市自然资源局有关领导、交城县金融办、交城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山西金兰化工、华鑫肥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李计平主持会议。

目前,我市已有两户省级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山西金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已经于今年6月24日正式在山西证监局完成了北交所上市辅导备案,预计2023年4月正式申报,2023年底取得IPO批复,实现企业A股上市。山西华鑫肥业股份有限公司拟在2024年在上海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2021 年公司成功进入山西省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今年7月,山西省证监局已经受理该公司的辅导备案申请。

推进会上,两户重点拟上市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目前制约企业上市的土地产权证书办理问题。市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表示,要紧紧把握、用好用活现有政策机遇,强化精准服务,优化办事流程,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办理。

李计平要求,各级有关部门把解决制约企业上市的土地产权证书办理问题变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认真落实《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西省推进企业上市“倍增”计划的通知》(晋政发(2021)28 号)以及《吕梁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的意见》(吕政发〔2020〕3号)文件精神,任务“清单化”,开辟“绿色通道”,按照优先办理、专人负责、限时办结的原则,快速有效办理入库上市企业的相关行政审批事项,切实解决拟上市企业的难题。各拟上市企业要按照上市要求,规范运作,不断提高公司治理水平和综合竞争实力,遇到问题及时向市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汇报,市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将按照工作流程及时协调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尽快解决,为拟上市企业做好服务工作,早日实现吕梁市民营上市企业零的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