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持续释放新活力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3-02-03 15:50:40

新年伊始,吕梁大地处处涌动着干事创业的热潮、迸发着奋勇争先的激情。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中,1月5日,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明确全市经济发展方向,会议传递了新信息、谋划了新思路,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按照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勠力同心、真抓实干,不断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吕梁贡献更多力量。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推进‘四化’协同,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治理数字化,争当我省数字化转型排头兵。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数字产业体系,推进省级超算中心升级改造,拓展数据应用范围,持续打造‘数谷吕梁’。”吕梁市大数据应用局局长王恩泽说,市大数据应用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同步推进“两个转型”、促进数字经济全面发展、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和加快数字经济平台建设的决策部署,把发展大数据产业作为推动吕梁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和助力吕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抓手,全力构建数字经济创新生态、产业生态、应用生态,努力打造“数谷吕梁”大数据产业基地,做强做优做大我市数字经济,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我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幸福吕梁赋能助力。

“我们将深度参与吕梁产业转型,在推动‘四化’上服务好传统产业,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上做好文章。借助校企合作的政策优势以及高新技术研究院的人才优势,加大研发力度,提升企业竞争力。”山西天河云计算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惠吉峰表示,下一步我们继续发挥国企优势,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在吕梁云计算平台上运行的系统数据安全高效运行,以实际行动参与吕梁经济建设,助力吕梁高质量发展。

“市委经济工作会上把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列为第三个重要任务,我们整个大数据企业感到非常鼓舞人心。市委这几年对大数据产业发展大力扶持,大数据产业已经有了较好的基础。”市大数据产业协会会长陆望东说,“下一阶段中央、省委特别是市委都规划了很多具体的数字产业项目,这对我们大数据产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机遇,我们有信心抓住这次机遇,全力打造以大数据为引领的发展新格局。”

“市委经济会议中提出,要推进吕梁经开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聚焦北京、深圳等地开展目的地招商,主动上门对接国内一流大数据企业,落实好低电价等优惠政策,吸引更多高质量合作伙伴落户吕梁。”吕梁经开区信息化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彦说,“这为我们经开区下一步发展数字经济指明了方向,作为吕梁经开区信息化公司的一员,我们要致力于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产业化发展,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发挥吕梁数字化基础优势,全力推动信息化产业跨越式发展,不断全面赋能高质量发展,争当山西省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排头兵、急先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