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3-02-06 09:33:35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带领人民群众创造幸福美好生活,是市委、市政府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市委五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水平。连日来,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围绕大会精神谈体会、议发展,大家纷纷表示,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站,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全力做好2023年各方面工作,把责任担当贯穿到为民谋利、为民造福的每一件实事中,不断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也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关键所在。市教育局局长赵雪宏说:“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作出了持续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工作部署,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大办教育、办好教育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市教育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目标,踔厉奋发,务实苦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续办好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基础教育,加快构建融通融合融汇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持续推动市委市政府《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行动方案》35条措施落地,努力育好每一名学生、成就每一位教师、办好每一所学校,让吕梁教育在三晋大地绽放异彩。”

“市委五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能力提升。这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乔晓红表示,医院整体搬迁至吕梁市医疗卫生园区后,将迎来跨越式发展的里程碑,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群众的就医环境将更加优美,高质量发展基础更加牢固。医院将以此为新起点,以党建为引领,以更新的发展理念、更广的创新视野,紧紧围绕“国内一流、省内领先,行业标杆”的建设定位,以“人才兴院工程”六大计划为重要抓手,不拘一格招聘高端人才、放眼全国引进专家团队、聚焦特色加强学科建设、狠抓管理提升服务内涵、对标一流完善管理机制,大力提升医院软实力,早日将医院打造为具有吕梁特色的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为广大老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舒适、便捷的医疗服务,为美丽幸福吕梁建设贡献力量,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会议强调,要突出做好稳就业工作。市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领导组办公室就业指导组组长韩思九说:“在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工作中,我们千方百计克服疫情给广大护工外出就业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点对点返岗,护送近200名吕梁山护工前往北京、济南、青岛等地就业;组织各地用工单位来吕梁招聘,提供岗位23000个,达成就业意向5560人。通过常态化开展吕梁山护工线上招聘,通过出台外出就业护工车船费补贴政策和人身意外保险补贴政策,保障护工稳定就业;通过每年开展最美吕梁山护工评选活动,以典型引领调动大家就业的积极性;通过开辟南方市场,拓宽就业渠道。目前,吕梁山护工年工资性收入达10亿元以上,与吕梁山护工合作的全国各地家政公司增至353家。”

“基层工作直面群众,每一项工作都与群众息息相关,都是实际的工作和具体的事情,只有把群众的事往实处做、尽全力做,才能用民生底色彰显高质量发展成色。”离石区凤山街道办主任牛梅说,“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们以网格划片、把支部建在网格里,结合凤山街道人口基数大、老旧小区和散户片区多、新建的大型商品房住宅小区人口密度大数量多等实际情况,划分一级网格147个、二级网格286个、小区党支部417个,让身边的居民有事能够找到组织、找到党员,群众的诉求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群众的矛盾第一时间得到化解,真正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