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3-02-06 09:36:13

张广勇主持

2月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广勇主持召开2023年市政府党组第一次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在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指出,新年伊始,省委举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系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事关全省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研讨。专题研讨班,充分彰显了省委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坚定决心,彰显了省委坚定不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彰显了省委坚定不移推动山西转型发展的使命担当,对吕梁工作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我们要紧扣省委提出的12个重大问题,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主动认领任务,深入调查研究,摸准真实情况,认真思考分析,拿出解决问题的真招实招,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行动方案,不折不扣把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六个带头”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为全党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崇高风范,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为各级领导干部树起了标杆。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自觉对标对表,认真开展会前学习,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抓好整改落实,高质量开好党组民主生活会,最终达到增进团结、加强合作、改进工作、树立新风的目的。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篇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学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具体部署要求,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坚持下去,坚决纠治“四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面建设清廉吕梁。

会议要求,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逐项对照6个重点方面,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把突出问题查摆出来,把深层原因分析透彻,把整改措施制定清楚,精心撰写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党组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