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十九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3-03-24 09:16:41

近日,石楼县召开中共石楼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十九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并研究石楼县的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石楼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讨论稿)》的汇报。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成果丰硕。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有关报告作出的工作安排,进一步完善石楼县发展目标和思路举措,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盯高质量发展总体目标,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石楼县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部署,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要立足石楼实际,在文旅结合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好石楼县丰富的红色资源、自然资源,申报更多的国家级、省级文化项目,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扎实深入开展教育整顿,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要精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发挥规划的战略引领和刚性管控作用,加快构建全县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当前和长远,刚性和弹性,科学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全面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加强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以及各类专项规划的衔接,提升连贯性、一致性、协调性,实现“多规合一”。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严格落实划定的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守牢国土空间安全底线。要综合考虑生态环境、农业生产、城乡建设现状,进一步细化优化城市定位和片区功能定位,完善城市功能。要强化空间思维,把石楼放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发展战略中来谋划,加快形成三大园区主体功能明显、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空间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发挥专家团队作用,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质量和水平,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