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分别参加人大各代表团审议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更新时间:2023-01-17 09:10:01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以来,省领导王拥军、徐广国、张吉福、陈安丽、李凤岐、吴伟、卢东亮、韦韬、郑连生、邓玉恩、罗清宇、贺天才、谢红、王纯、张志川、吴俊清、刘旸、汤志平、李成林、赵红严、杨勤荣、熊继军、张复明、闫晨曦、冯军、杨景海等分别参加了所在代表团的审议。

大家在审议和讨论中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对过去五年特别是2022年政府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对未来五年特别是2023年政府工作作出具体化、项目化的安排部署,总结成绩客观全面,部署工作措施有力,体现了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的鲜明导向,是一个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气象的好报告,必将进一步凝聚全省共识、提振发展信心,促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大家一致表示赞同和拥护。

大家一致认为,刚刚过去的五年在山西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次视察山西,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激励鼓舞三晋儿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在全国经济大盘中的位置分量越来越重要,在全国生产力布局中的功能作用越来越重要,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机遇优势越来越重要,在全国战略安排中的使命任务越来越重要。2022年,全省上下牢记领袖殷殷嘱托,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不折不扣完成能源保供政治任务,在克服超预期因素影响中推动经济持续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办成了不少打基础、利长远、促转型、增动能、惠民生、防风险的大事要事,向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山西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拼搏的结果。

大家一致表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是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转型目标任务的重要时期。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方面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一系列部署要求上来。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准确把握全国发展大局中找准山西方位,在传承弘扬三晋优秀历史文化中汲取丰厚营养,在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经验中深化改革开放,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持解放思想、顽强拼搏、接力奋进的精气神,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山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久久为功把山西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省领导还参加了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的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