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各县(市、区)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结果的通报

来源: 更新时间:2017-12-19 00:00:00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根据《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方案和考核办法》(吕政办发〔201458号)和《吕梁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实施细则》要求,2016年度各县(市、区)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情况进行了考核,现将考核结果通报如下:  

  全市13县(市、区)考核等级均在合格以上,其中:无考核分值90分以上,等级为优秀的;汾阳市、孝义市、柳林县、交口县、离石区考核分值在8090分,等级为良好;文水县、中阳县、岚县、临县、方山县、兴县、石楼县、交城县考核分值在6080分,等级为合格。  

  根据2016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结果,我市2016年用水总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三项指标达到年度控制目标,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措施落实方面取得新的进展,市人大通过了《吕梁市柳林泉域水资源保护条例》,节水型社会建设稳步推进,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体系全面建立,考核体系进一步完善,管理责任制全面落实。  

  虽然全市在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中取得一定成绩,但部分县(市、区)还存在河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低、再生水利用不足、管理机制还不健全等问题。  

  请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进一步提高对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的认识,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强化考核支撑手段,特别要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全面推进水资源管理工作。  

        

    

                                                                                           吕梁市人民政府  

                                                                                           201712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