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18年第四批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典型案件的通报

来源: 吕梁市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9-01-04 11:00:00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协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为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大对拖欠工资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惩戒力度,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和《山西省用人单位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实施社会公布暂行规定》的规定,我市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现向社会公布13起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典型案件,现通报如下。

  一、汾阳市国伟木盒裱糊门市部

  2018年2月10日,任萍到汾阳市人社局投诉,反映她在2016年6月至2016年12月,在汾阳市国伟木盒裱糊门市部打工,拖欠其本人工资14973元整。2018年3月13日汾阳市人社局给该门市部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但该门市部逾期未支付。2018年3月20日,汾阳市人社局在该门市部张贴了要求支付所欠工人工资的《公告》后,该门市部仍未支付。2018年4月12日汾阳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二、林州八建集团工程有限公司

  2018年1月2日,徐木安、武拉喜等80名农民工到汾阳市人社局投诉林州八建集团工程有限公司汾阳恒瑞业(恒瑞昌)财富中心商贸物流建设(一期)工程项目部拖欠他们2014年9月至2016年7月期间工资1036216元。2018年1月3日汾阳市人社局给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而该公司逾期未支付。2018年6月20日汾阳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三、山西宏信商贸有限公司

  2018年10月25日,渠红萍等48名农民工到汾阳市人社局投诉山西宏信商贸有限公司拖欠他们2016年8月至2017年6月的工资991838.65元,2018年10月29日汾阳市人社局给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而该公司逾期未支付。2018年11月1日汾阳市人社局给该公司依法下达了《行政处理决定书》。此前汾阳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四、西安缘满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2018年9月4日,田建明等人到孝义市人社局投诉西安缘满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他们58名农民工工资合计95万余元。孝义市人社局于2018年9月11日给西安缘满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而该公司逾期未支付。2018年11月15日,孝义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五、山西天陆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2018年10月18日,张艳锋等45名农民工到孝义市人社局投诉山西天陆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他们工资合计139.8万元。孝义市人社局于2018年10月25日给山西天陆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而该公司逾期未支付。2018年11月12日,孝义市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六、交口县元源煤业有限公司

  2018年8月10日,郑建勇等农民工到交口县人社局投诉交口县元源煤业有限公司拖欠他们13人2016年至2017年度工资共计17.372万元。2018年10月11日交口县人社局给该公司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整改指令书》,而该公司逾期未支付。2018年11月7日,交口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七、山西金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第十分公司

  2018年9月18日,任海平、霍金峰等7名农民工到交口县人社局投诉山西金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第十分公司交口县惠民苑小区廉租房项目(第三标段)拖欠他们工资共计85265元。2018年10月16日,交口县人社局给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整改指令书》,而该公司逾期未支付。2018年10月25日,交口县人社局给该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理决定书》。2018年12月4日,交口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八、江苏益庆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2018年10月15日,张青龙等11人到我市文水县人社局投诉江苏益庆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山西文水县胡兰镇工业聚集区工业污水集中处理项目部拖欠他们工资187056元。2018年10月16日,文水县人社局给该公司下达了《劳动监察责令整改指令书》,而该公司逾期未支付。2018年11月5日,文水县人社局给该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理决定书》。2018年11月22日,该公司将所欠工人工资全部支付。

  九、山西国龙翔中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2018年以来,文水县人社局在对该县在建工程项目治欠保支制度措施落实情况专项检查时,发现山西国龙翔中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文水县金凤嘉苑三期项目存在未开设农民工工资专户的问题,为此该局工作人员多次督促其尽快开设农民工工资专户,而该公司一直不予理会。2018年7月18日,文水县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整改指令书》,而该公司逾期未改正。2018年8月2日,吕梁市劳动保障监察执法队对该项目检查时又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整改指令书》,而该公司逾期仍未改正。2018年8月16日,山西省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对该工地检查时要求其于2018年8月23日前开设农民工工资专户,但该公司仍未按期改正。

  十、山西万通肉牛养殖有限公司

  2018年8月21日,贾金梅到交城县人社局投诉山西万通肉牛养殖有限公司拖欠她工资18000元。2018年8月27日,交城县人社局给该公司下达了《劳动监察责令整改指令书》,而该公司逾期未支付。2018年12月10日,交城县人社局给该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理决定书》,而该公司至今仍未支付。交城县人社局拟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目前正在办理中。

  十一、吕梁市离石区百年味餐馆经营承包人贺晓龙

  2018年7月6日,薛海兵等12人到离石区人社局投诉吕梁市离石区百年味餐馆经营承包人贺晓龙拖欠他们工资59690元。2018年7月10日,离石区人社局给该单位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整改指令书》,而该单位逾期未支付。2018年7月19日,离石区人社局给该单位下达了《行政处理决定书》。2018年7月29日离石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十二、郝维珍

  2018年1月5日,刘翠兵、乔玲玲等农民工到中阳县人社局投诉中阳县中益选煤有限责任公司、中阳县信雅达选煤有限公司实际经营人郝维珍拖欠他们127人66万余元工资。2018年1月9日,中阳县人社局给两公司实际经营人郝维珍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而郝维珍逾期未支付。2018年2月6日中阳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十三、张文衡

  2018年2月8日,王奴平、李盛国等农民工到岚县人社局投诉山西继亨铸业有限公司白灰炉承包人张文衡拖欠他们工资54270元。2018年2月12日,岚县人社局给山西继亨铸业有限公司白灰炉承包人张文衡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而张文衡逾期未支付。2018年4月11日岚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

  对上述13户用人单位或个人,市发改委、工商行政管理局要通过企业诚信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布。吕梁电视台、吕梁日报社要按有关程序在本媒体上予以曝光。市、县两级住建部门要严格把关,两年内严禁上述13户用人单位或个人进入我市进行招投标活动。各县(市、区)、各单位要引以为戒,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切实加强用工管理,严格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切实维护我市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吕梁市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2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