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19年第一批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典型案件的通报

来源:吕梁市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9-05-05 16:32:00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协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为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大对拖欠工资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惩戒力度,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和《山西省用人单位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实施社会公布暂行规定》的规定,我市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现向社会公布3起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典型案件,现通报如下。

  一、交城县通宝贸易有限公司

  2018年12月18日,古庆红等31人到交城县人社局投诉交城县通宝贸易有限公司拖欠他们2018年4-10月工资747070元。2018年12月24日,交城县人社局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询问通知书》(交人社监询字[2018]86号),要求该公司2018年12月26日到该局接受调查拖欠工资情况,但该公司拒不配合。2018年12月26日,交城县人社局依法给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而该公司逾期拒不支付。2019年1月4日,交城县人社局依法给该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理决定书》。

  二、山西腾阳煤化有限责任公司

  2019年1月22日,杨金亮、乔拴旺等15人到中阳县人社局投诉山西腾阳煤化有限责任公司拖欠他们2014年2月至2016年3月工资402655元。2019年2月1日,中阳县人社局依法给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该公司限期支付工资,而该公司逾期拒不支付。2019年2月21日,中阳县人社局给该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理决定书》。

  三、山西君行天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刘海全、高秋元、胡军平、周平

  2019年1月24日闫保应等4名农民工代表投诉山西君行天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离石井龙苑水上乐园、地下车库工程项目拖欠他们班组工人工资414332.65元,涉及人数38人。2019年2月2日,我局依法给山西君行天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承包转包责任人刘海全、高秋元、胡军平、周平下达了《责令整改指令书》,要求该公司及承包转包人在规定时限内足额支付工人工资,而该公司及承包转包人逾期拒不支付。2019年2月25日,我局依法给该公司及各承包转包人下达了《行政处理决定书》。

  对上述3户用人单位及4个自然人,市发改委、工商行政管理局要通过企业诚信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布。吕梁电视台、吕梁日报社要按有关程序在本媒体上予以曝光。市、县两级住建部门要严格把关,两年内严禁上述3户用人单位及4个自然人进入我市进行招投标活动。各县(市、区)、各单位要引以为戒,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切实加强用工管理,严格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切实维护我市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吕梁市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3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