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市范围内推行 使用山西“健康码”系统的公告

来源:吕梁日报 更新时间:2020-02-26 10:24:48

  (第4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返岗、返工等人员健康监测和服务,用大数据手段更好地实现疫情精准防控和分级分区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推进,省卫生健康委及时研发了山西“健康码”系统,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使用山西“健康码”系统。

  要求全市所有交通卡口、公共场所、小区、企业和乘坐交通工具都必须将健康码作为重要电子凭证,实行“凭码+测体温”通行,请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各检查点通行管理要求,主动向检查人员出示健康码。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小孩及因其他客观原因无法申领到健康码的人群,可凭小区通行证等有效证件,经测温后正常通行。

  吕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25日                  

  山西健康码是综合通信、交通、公安、卫生健康委等部门的防疫大数据和个人申报的健康数据比对生成的专属二维码。在疫情防控期间,可作为重要的身份识别依据,为群众正常出行和有序流动提供重要保障,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上支付宝搜“山西健康码”,进入健康申报页,按要求填写健康信息并提交,即可获得个人专属“健康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