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农业农村局关于遴选申报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育机构的通知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更新时间:2021-05-17 16:38:00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市直相关培训单位: 

  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即将启动,为不影响培训工作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今年培训任务。市局决定,提前组织开展2021年全市高素质农民(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培训机构遴选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省域内大中专院校、农业科研院所、公益性农技推广机构、农业龙头企业、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民专业协会、家庭农场,以及职教中心、农广校、农技推广机构、职业培训学校等。 

  二、申报资格 

  1、培训机构应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独立财务核算,无不良诚信记录,运营状况良好,自愿在各级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监督指导下承担培训任务。 

  2、服务主导产业,产业优势明显,特色鲜明,有较强影响力和辐射带动能力。 

  3、具备学员现场学习、技能操作、观摩实践、经验交流的实训实习基地或合作实训基地。 

  4、具备培训所需的教学场所及配套设施设备等。 

  5、具备或能聘用一批较为稳定的培训教师或技术指导团队。 

  6、具有开展后续跟踪服务的能力,能够完成培训资料和数据的采集、管理、上报和建档工作。 

  7、部、省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学校)、田间学校优先录用并承担培训任务。 

  三、申报需提交的资料 

  1、所属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推荐文件。 

  2、申报机构申请书。 

  3、申报机构法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申报机构营业执照、法人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5、申报机构银行开户许可证原件、复印件(加盖公章) 

  6、申报机构课堂教学场所、教学设施设备和实训基地照片。 

  7、申报单位其他获奖证书。 

  四、遴选程序 

  1、培训机构自愿申报并提交相关资料。 

  2、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实地考察、审核、文件推荐上报。 

  3、市农业农村局抽查,并组织各县市区评审。 

  4、公示、下达批复文件、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备案。 

  五、有关要求 

  1、今年农业部门的培训任务较往年明显增加,各县市区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符合条件的培训机构积极参与申报,要在掌握培训机构承载能力、确保任务顺利完成的基础上,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择优筛选推荐,并以正式文件上报。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要对所推荐机构资料的真实性负责。 

  2、市级培训机构原则上在市级以上(包括市级)大中专院校中遴选,申报资料附学校自荐文件统一装订成册直接报市农业农村局。 

  3、县市区培训机构要按照要求提供相关印证资料,并将所有申报资料一式2份(市县各留1份),统一A4格式装订成册,报所属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县市区汇总后务于525日前上报市局科教科。 

  联系人:赵     18135828591 

                  艾瑞敏 15935180111 

  附件:2021年吕梁市高素质农民培训机构申报表 

    

    

    

  吕梁市农业农村局          

                20215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