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科学技术局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山西省“三区” 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的通知

来源:吕梁市科学技术局 更新时间:2021-05-18 16:27:00

有关县(市、区)教育科技局(科技服务中心、科技创新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有关单位 

  根据《山西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山西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的通知》(晋科函〔2021〕70号)精神,现对吕梁市2021年度山西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选派工作通知如下: 

  一、特派团组成 

  科技特派团面向我市10个三区(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包括:离石区、临县、石楼县、兴县、交城县、中阳县、方山县、柳林县、交口县、岚县)选派,每县组建1个科技特派团,其中石楼、临县、兴县每个科技特派团由17名科技特派员组成其余7县科技特派团由15名科技特派员组成,共计156名,每个科技特派团设团长1名 

  二、人员选派 

  1.“三区”科技特派员必须是在职人员,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选派团成员以省级专家为主,省级专家所占比例额不少于50%,县级专家不超5名3个已脱贫深度贫困县不超6名 

  2.团长必须由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副高以上职称人员担任,并有较高的组织能力、统筹协调能力。 

  3.科技特派员对本人填报的专业领域及职称等真实性负责,各三区县对科技特派员的资格严格审核把关。 

  三、服务产业 

  科技特派团围绕三区县科技服务需求开展服务。三区县科技服务需求的提出要围绕吕梁八大产业集群和当地特优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统筹考虑,科学合理提出科技服务需求。 

  四、人员服务方式 

  1.选派的科技特派员要服从科技特派团团长的安排,对照服务县需求高效、精准地开展服务,注重服务成效 

  2.组建的科技特派团开展活动需灵活机动,既要服务所报三区县相关产业需求,还需根据吕梁其他县市产业需求开展服务。 

  五、受培人员 

  每个“三区”县推荐受培人员2名,具体要求见附件。 

  六、报送要求 

  1.各“三区”县请提出本区域内科技服务需求和科技特派团专业需求,于5月19日上午下班前报市科技局农社科。 

  2.各“三区”县请根据需求组织好本辖区内科技特派团的组建,于2021年5月20日前将《科技特派团汇总表》(附件1)、《山西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选派人员情况汇总表》(附件2)、《山西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受培人员情况汇总表》(附件3)签字盖章后报送至吕梁市科技局农社科,电子版同步报送llskjjnsk@163.com邮箱。 

  3.市直有关单位根据通知精神推荐科技特派员人选,市科技局根据各三区县要求统筹择优推荐上报山西省科技厅,科技特派员人选报送联系人:李娜  15035809888。 

    

  附件:1.山西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山西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的通知 

        2.2021年度山西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市直有关单位名单 

   

    

    

  吕梁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5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