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六组向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更新时间:2020-10-12 16:45:00

市委巡察六组向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9月30日,市委巡察六组巡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市政府刘晋萍副市长出席并讲话。市委巡察六组组长王周华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薛空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卫海平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王周华在反馈时指出,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建以来,能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但巡察发现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存在的思想政治建设不够过硬、管党治党不够严、党管干部抓的不够到位、党建工作薄弱、担当尽责有差距等问题;并指出了原市林业局党组对巡察整改、审计整改重视不够,一些问题仍有出现,整改长效机制未形成。同时,提出了三条意见建议,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二是要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快补齐组织建设短板;三是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薛空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结合职能职责认真抓好市委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扛牢整改责任,强化整改举措,形成上下联动抓整改的良好局面,领导班子要扛起主体责任,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统筹谋划和组织推进,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及时跟上,积极争取支持,增强整改合力。要坚持结果导向,注重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实效经得起实践和群众检验,要把巡察整改与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与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与完善内部治理体系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卫海平代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对做好巡察整改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扎扎实实抓整改,对巡察整改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严格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逐条进行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三清单”,确保任务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人,整改取得实效。二是坚持不懈改作风,把抓班子、带队伍放在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大力整治慵懒散作风,努力营造干净干事、公正干事、廉洁干事的良好氛围。三是千方百计谋发展,充分运用巡察成果,聚焦重大改革攻坚,破瓶颈、求先行,以巡察整改的政治成果推动全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全面提升。

市政府刘晋萍副市长要求,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反馈清单,对巡察指出的问题、反馈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以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为工作导向,成立专项整改小组,明确整改重点,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规定完成时限。要立行立改,不折不扣,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对反馈的问题深刻反思产生的原因,认真剖析深层次的根源,对号入座,逐条整改,坚决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地完成各项整改任务目标。要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要充分用好、用活整改成果,以成果引领、联系和指导实践,进一步完善机关管理机制,以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推进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

市委巡察六组、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有关同志、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机关及下属事(企)业单位全体党员、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网站技术联系电话:0358-8222583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