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吕梁市煤炭工业局 更新时间:2018-03-08 17:45:00

   

吕梁市煤炭工业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5日,我局召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茂林主持了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直属单位单位负责人、驻市煤炭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还特别邀请各县(市、区)煤炭局局长、纪检书记及在我市办矿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17年,安排部署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兔林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新成就、新要求、新挑战、新征程”作了讲话,他指出,2017年,局党组在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夯实主体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兔林号召,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反“四风”转作风,坚持“源头反腐”,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促进全市煤炭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兔林强调,做好今年的工作,重点要做好七个方面:一是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加强廉政教育,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三是加大监管力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四是狠抓制度建设,扎紧扎密“不能腐”的笼子;五是规范行政执法,提高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六是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七是强化执纪问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白兔林局长特别强调,构建“全过程”防腐体系,实现惩治腐败“全覆盖”,离不开煤炭管理部门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也离不开纪检监察组严格履行纪检监督职能,更离不开煤炭企业的配合和支持,要充分发挥煤炭企业“源头防腐”的作用,引导煤炭企业牢固树立廉洁诚信经营理念,摒弃“受贿查处偏重,行贿处理偏轻”的侥幸心理,坚守法律底线,严禁企业超规格接待、以各种名义赠送土特产的不正之风,坚决杜绝违规收送礼金、红包等行为;要逐步构建起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停止行贿成为煤炭企业的最基本的法律认识和思想认同,让拒绝受贿,廉洁从政成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彻底铲除煤炭行业滋生腐败的土壤,为公权力运行营造清、净的环境。

   

  局党组成员、驻市煤炭局纪检监察组长马彦兵代表市纪委监委驻煤炭局纪检监察组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精神,结合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要求,就持之以恒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派驻监督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立足实际,正视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三是强化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整治生态。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兔林与局领导、机关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