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玉治率督查组在我市开展煤矿安全生产督查

来源: 更新时间:2018-09-03 08:28:00

    黄玉治率督查组在我市开展煤矿安全生产督查

吕梁新闻联播

导语:8月29日至30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率国家安监局督查组,深入我市中阳、离石、柳林等地开展煤矿安全生产督查。副省长贺天才出席座谈会。市长王立伟陪同调研并汇报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秘书长梁斌,省市县三级煤炭、煤监、安监部门以及山西焦煤等有关方面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我市煤矿主体企业及生产矿井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根据应急管理部部署,国家煤监局近期派出专门督查组,对包括山西在内的12个省区开展煤矿安全生产督查,督促防范煤矿系统性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两天中,黄玉治一行先后深入中阳县梗阳煤业、汾西集团贺西煤矿、离石永聚煤业等地开展督查。每到一处,黄玉治一行都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查看井下工作面布置图,询问矿井煤层分布、安全措施以及安全监测监控、瓦斯防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井下实地检查。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应急管理部和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安全隐患排查等活动为抓手,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依法治安,加强源头治本,多措并举推动各项工作落实。1-7月份,全市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7.76%和43.37%,未发生较大和重特大安全事故,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总体稳定。 





    在30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反馈了督查情况。黄玉治指出,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吕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紧盯煤矿瓦斯、水害、顶板等重大灾害治理,集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专项监察,安全生产基础有效夯实,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战略思想,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意识,牢固树立“零死亡”理念和目标,着力在开展煤矿系统性隐患排查、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上下功夫,在提升管理、装备、素质、系统水平上下功夫,在严格规范监管执法上下功夫,在提升应急管理、事故处置能力上下功夫,推动实现煤矿本质安全,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