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能源局赴兴县扶贫点 召开脱贫攻坚“总交账”工作推进会

来源:吕梁市能源局 更新时间:2020-03-23 15:58:00

   市能源局赴兴县扶贫点

  召开脱贫攻坚“总交账”工作推进会 

    

  3月20日,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兔林与分管扶贫工作的温才柱调研员前往兴县扶贫点,围绕今年脱贫攻坚“总交账、交好账”召开工作推进会,扶贫点所在交楼申乡主要负责人、乡镇包村干部、村班子成员及机关派驻两名第一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乡党委书记康连平首先代表乡党委对市能源局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今年全镇“1937”工作思路以及近期省委督导组入户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改进计划。 

  白兔林仔细询问了村扶贫产业中食用菌大棚及药材种植的承包、解决就业情况,并向农户了解具体收益情况。针对省委督查组核查发现的危房拆除不彻底问题,他强调:危房不能及时拆除是极大的安全隐患,如果有人居住一旦遇到地质灾害会对人身财产造成威胁,必须清零。 

  白兔林强调,机关将进一步全面支持扶贫工作、保障扶贫资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要有好的工作思路,充分谋划项目、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在全面巩固之前工作成绩的基础上把好关、用好钱,要解决老百姓实际问题、切实改善村容村貌,让工作见实效;也要“软硬兼抓”,及时自查资料、台账中存在的漏洞,及时补齐,将工作在平时扎实做好。温才柱调研员就帮扶责任人管理等具体工作内容进行了补充。 

  白兔林表示,实现脱贫目标后,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提升村民生活幸福感。市能源局将紧紧结合机关职能,重点为两个帮扶责任村争取分户式光伏项目,争取让村民早日享受政策红利。 

  白兔林希望,村干部与第一书记进一步统一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思路拓宽、工作盘活,围绕“交好账”多动脑、大胆干,将今年各项工作计划尽快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